?
首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旅游天地  信息公开  民生资金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 > 万秀党建
角嘴街道办:扎实推进“双报到”活动
发布日期:2016-5-25   

 2014年6月份“双报到”启动活动以来,角嘴街道党工委所管辖的各社区党组织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双报到”活动开展,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2016年5月16日受到万众瞩目的“双报到”现场会终于在梧州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到我街道潘塘社区、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党委调研员李庆林到我街道蓝天社区、珠山社区视察工作。

当天的“双报到”现场会很成功,我街道主要有一下四方面的经验做法:

1.充分发挥街道领导班子的智慧。以集体和智慧,提出打造“一社区一品牌”特色党建品牌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社区根据实际,地域特点和社区工作特点,打造各自的特色品牌。如潘塘社区环绕着美丽的潘塘公园边,依托潘塘公园资源和一批文艺社团,指导社区重点打造“文化社区”品牌,组建了6支特色文艺社团进社区开展服务活动,为居民献上了一场场的文化盛宴,满足了居民的精神需求。

2.充分发挥“双报到”党组织作用。借助报到单位市委宣传部的力量,在潘塘社区打造了全市第一个电子图书阅览室,配备了1300多册优质图书和五台新电脑,并有6名报到党员自愿担任图书辅导员,协助管理图书站,根据居民的预约提供图书推荐、电子辅导、英语辅导、手机辅导等专项服务,满足了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

3.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智慧。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在市委常委黄振饶同志的提议下,潘塘社区专门设置了“邻里互助角”,大家将家中常备却不常用的工具放置在社区与居民共享,通过这种邻里之间共享工具的形式,增进情感交流,激发邻里友爱。

4.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智慧。潘塘社区第一书记陈丹洪同志毕业于清华大校,拥有高校同学的资源和智慧优势,提出了“名校学子进社区”的特色活动。他们在记忆方法、学习方法、思想品德、大学生活等各方面和社区里的家长、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帮助在校的孩子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学习效率。

5.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基础上,我街道在现场会前期召集所有社区召开“双报到”现场会工作部署会议,对每个社区存在问题都一一详细指出,要求认真的整改落实,各社区每天都要上报工作汇报,有问题可以及时的提出,街道能尽快地指导解决,以便“双报到”现场会能够顺利召开。

                                                                                                                      (角嘴街道办)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365bet规则
桂ICP备14002522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74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