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网上办事   旅游天地     国防教育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内容推荐
注重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小微企业深挖创新潜力
发布日期:2017-11-28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发展不断迭代,新一代IT技术成为新商业时代创新和社会运行的基础。小微企业在人工智能时代应该如何转型发展?日前,在由畅捷通、阿里云、用友云市场、UC、洛可可共同发起的“GICC 2017全球小微企业创新大会”上,近百名一线创业明星品牌亮相大会讨论小微企业的发展路径。与会者普遍认为,未来拥有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小微企业将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

上海巨昂是一家集农业、工业、零售的三合一全产业链平台型企业。企业规模虽然不大,但旗下产品智能现榨橙汁终端——“天使之橙”却凭借创新的“无人制货”服务模式,成为了一款无人零售的明星产品。目前,该公司5000多台终端已入驻全国176个城市及辖区,每年耗橙量逾5万吨,累计服务超过1亿人次,全新的鲜橙榨汁无人零售模式让该公司尝到了甜头。

成立于2004年的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利用创新的商业模式取得了不俗成绩。据该公司总裁李毅超介绍,洛可可为客户提供创新产品整体解决方案,设计了产品策略与研究、工业设计、UI交互体验设计、服务设计、生产供应链管理等一整套创新的系统设计服务方案,凭借这套产业链的不断创新和逐渐成熟,该公司已帮助了包括宝马、奥迪在内的全球客户成功开发了千余款产品。“当前的人工智能时代是需要想象力的时代,小微企业要释放活力解放思想,利用想象力和人工智能去提升和创造新产品,完善产业链,打造出属于小企业的特色。”李毅超说。

此外,用友云市场与畅捷通共同启动了小微企业云市场上线运营仪式,正式面向小微企业提供软件及云计算服务。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告诉《经济日报》记者,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有三难:生意难、融资难、管理难。“但小微企业通过‘上云’,可以快速实现自身的数字化创新,有效解决问题。比如,通过电子商务、数字营销可以让企业做生意更加容易。”王文京表示,在云时代,将会出现大型的企业云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各类云计算服务。

与此同时,畅捷通还推出了“智公司”软件系统,“智公司”以数据驱动和网络协同的双引擎模式帮助企业做生意,帮助小微企业深挖创新潜能,实现小而美、智而捷的经营优化。

(记者 李佳霖)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365bet规则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