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网上办事   旅游天地     国防教育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十八批)进行调查处理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6-29   

2018年6月24日-6月25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十八批举报件编号:D06240099)后,6月28日上午我区联合区环保局、区交通局、区农牧局、区水利局及夏郢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保安村环城高速现场进行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由于GK13+803段路基永久性用地交付较晚(实际交付时间为2018年4月份),土方路基正处于施工阶段,路基防护及排水等工程也正在施工,且尚未完善,加上6月份梧州地区普降暴雨,因此造成路基雨水冲刷,部分淤泥进入河道、林地等造成污染。

二、调查核实情况

(一)建设过程中产生扬尘问题

由于大量施工车辆进出和现场道路临时运输压力,加上晴天蒸发大泥土含水量低,洒水机械投入不足,从而产生扬尘。

(二)水土流失问题

梧州地区近期进入雨季,普降暴雨加上该施工路段属于砂石黄土,容易被水土侵蚀流失边坡护坡、排水等设施未完善。

(三)农田、砂糖桔地污染问题

由于降雨量大,边坡护坡、排水等设施未完善,大量来水冲垮了部分拦水墙,导致淤泥进入部分农田、砂糖桔地(该处砂糖桔种植于农田之上)。

(四)河道堵塞问题

施工过程中,边坡护坡、排水等设施未完善。土方没有植被,经雨水冲刷进入河道,抬高了河床,造成河道堵塞。

三、项目施工方环保问题处理及整改情况

(一)万秀区夏郢镇已与施工方对接,该施工方施工过程中,将配备一台洒水车,每天洒水4次,上午、下午各2次,并安排现场技术员进行现场监督洒水降尘,后期继续加大力度,投入足够设备进行降尘

(二)万秀区夏郢镇已与施工方对接,要求施工方7月25日前落实完成对已完成路基坡面及时进行防护、植草绿化,防止路基边坡水土流失,避免造成下游积淤污染。同时,雨天来临之前,要求施工方在7月15日前完成在路基边缘设置临时拦水带,将雨水引流至附近原有水沟集中排放并在没有植被的边坡铺设挡水薄膜。

(三)经与施工方沟通,施工方将首先对涵洞进出口段进行浆砌或砼硬化处理,以免洞口冲刷造成河道污染。6月26日该施工方已组织人员开始对路基下排水沟堵塞段进行清理,设置临时沙袋梗,对受污染农田、砂糖桔地块中的积淤及时进行清除,预计7月10日前完成;对断头段进行顺接,完善水系结构。

(四)经了解,施工方拟计划在枯水期9月1日开始清理河道,9月30日完成河道清理。

下一步,梧州环城高速项目正处建设施工阶段,路基防护、排水等工程尚未完善,施工过程中我区会持续关注并督促好项目施工方进行排查,举一反三,针对类似问题,及时做好临时及永久防护措施,尽可能地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同时,我区组织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与项目施工方沟通协商,确保现场施工按设计方案进行施工,符合环境保护、文明施工要求。

 

             2018年6月29日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365bet规则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