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旅游天地  信息公开  民生资金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梧州市万秀区档案馆婚姻档案查阅须知
发布日期:2015-12-29   

 

 

根据民政部和国家档案局颁布的《婚姻登记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为有效保护和利用公民的婚姻登记信息,切实维护婚姻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方便婚姻档案查阅,特做如下规定:
      一、婚姻当事人持合法身份证件,可以查阅本人的婚姻登记档案;婚姻当事人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前往我馆查阅婚姻档案的,可办理经公证机关认可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办理;受委托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当事人的委托书及身份证即可代为办理。
      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和安全部门为确认当事人的婚姻关系,请持单位介绍信和本人的有效证件即可查阅当事人的婚姻登记档案。
      三、律师及其他诉讼代理人持受理案件的法院出具的证明材料、本人有效证件及当事人委托书、身份证件即可查阅与诉讼有关的婚姻登记档案。
      四、我馆婚姻登记档案不得外借,仅限于当场查阅,复印的婚姻登记档案材料需加盖档案馆查阅档案证明章方为有效。
      五、利用婚姻登记档案的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公开婚姻登记档案的内容,不得损害婚姻登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梧州市万秀区档案局(馆)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365bet规则
桂ICP备14002522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74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