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旅游天地  信息公开  民生资金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 > 劳动关系
万秀区提前应对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问题
发布日期:2016-1-26   

 

时值年穷岁末,又到了出现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问题的高峰期。针对以往被动应对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问题的不利局面,我区积极变被动为主动,提前谋划布局,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应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全面开展各行业和企业的重点排查。我区组织人社和建设等部门,对辖区内的51个建筑工地和企业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充分掌握辖区内各个建筑工地的有效信息,对其工资发放情况做到早了解、早介入,防止出现用工方管理人员下落不明或无支付能力等问题。

二是督促用人单位完善劳动合同制度。针对部分行业和企业不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由区人社部门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用工单位进行整改完善。经过排查,目前全区各用工单位均已和工人签订了劳动合同。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一方面,全面加大对《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和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宣传力度,引起农民工群体的重视,让他们早了解、早预防,提高农民工群体的维护意识,一旦出现工资拖欠问题,及时采取正当合法的手段进行维权,以维护自身权益。

目前,全区已派出180多人次深入各企业和建筑工地开展了宣传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对恶意拖欠和克扣工资的企业进行曝光,以督促用人单位履行劳动合同,按时交付工资给农民工,以强大的舆论导向促使企业尊重劳动者的人格尊严和权益。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365bet规则
桂ICP备14002522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74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广西网警ICP备案